新华网 正文
天津启动创意城市艺术计划,让艺术“邂逅”生活
2020-12-20 18:4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天津12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原本安静的“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天津博物馆馆藏杨柳青年画展”展厅突然变得喧闹起来,一群身着古装的女子突然现身,翩翩起舞,仿佛从年画中而来,并根据年画展出的内容,移步换景。这场“意外惊喜”让现场参观展览的观众眼前一亮,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场别具匠心的艺术邂逅。

  这是19日下午,在天津博物馆发生的趣味一幕。当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第一期沉浸式艺术体验活动,先后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天津万象城和天津博物馆展开。

  据了解,“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以“城市有形、创意无限”为主题,以包括演艺、美术、建筑、文学、影视、新媒体等各种城市艺术的跨界、对话、交融、混搭为样态,同时挖掘、调集和吸引国内外优质文化资源,旨在培育探索一种政策扶植、创意为本、社会投资、市场运营的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天津“新艺术之城”。

  “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计划的艺术总监程辉表示,该计划立足天津城市风貌,融合各大公共服务场馆和“网红”街区元素。“让每一处城市空间,都能够化身可交互的艺术舞台,等待着与津城百姓和广大游客的不期而遇。”程辉说。

  “‘邂逅·天津’就是让艺术在悄然间和我们的大众生活不期而遇,实际上是以旅游产业、文化产业与各种产业相融合的方式,来推出我们的文化产品。”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政说,“未来,会打造‘邂逅·天津’的品牌系列,如城市新地标系列、红色经典系列、城市记忆系列。要在每一次邂逅当中,让全社会都感受到天津无处不在的人文气息,无处不在的文化传统,无处不在的城市风格。”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安徽黄山:雪润宏村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8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