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案促改 警示一片 规范一方
2020-12-22 09:45:19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河南扶沟标本兼治,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今年以来,河南省扶沟县聚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深化标本兼治,依托全县全域以案促改活动,着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目标,推进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看着身边熟悉的人一下子变成‘阶下囚’,心里非常震撼。”今年7月3日,在扶沟县全域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县原县委书记卢伟等4人的违纪违法案例,让与会人员深受震动。

  为实现警示教育靶向施治,让以案促改工作更具针对性,扶沟县精心筛选了104个本单位、本系统、同行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案发单位向涉案单位、关联单位、系统领域、全县全域延伸,实现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效应最大化。

  “成功查办一起案件,就好比打赢一场战役,不仅要能打胜仗,更要善于‘打扫战场’,搞好‘战后重建’。”为推进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多元化,扶沟县坚持以案示警,充分发挥“案”的震慑作用。为此,扶沟县推出了“四个一主题活动”:上好一堂以案促改专题党课、定好一份对标看齐承诺书、开好一场“廉政枕边风”集体谈心谈话、开展一次“讲忠诚、勇担当、争出彩”演讲活动。全县各级各单位共组织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136场次,签订承诺书2080份,开展集体谈心谈话3000多人次,举办演讲活动162场次,在全县范围内刮起了崇廉、尚廉、助廉、扬廉之风。

  以案促改,关键在改。扶沟县着力在“立规矩”上下功夫,不仅出台了《关于加强股级干部配备交流的实施方案》,有效解决“中层板结”、股级干部交流不畅问题;还针对干部违规提拔问题,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整治,制定《关于加强干部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规范档案审核管理,力促考察干部“画像精准”。据了解,今年以来,扶沟县共问责作风不实党员干部29人,努力用扎实的作风,为全县政治生态大修复、中原菜都大建设、项目建设大突破、城市形象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五件大事”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翟濯)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龙头山雪韵
龙头山雪韵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庄:包饺子 画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山东枣庄:红火的温室大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89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