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18-04-15 16:39:2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近平同志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述摘编》共分4个专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走和平发展道路。书中收入450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20日期间公开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指示、批示、贺信等180多篇重要文献。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68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