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复信美国高中学生
习近平复信美国高中学生
2019-04-21 19:05:42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学生,勉励同学们为增进中美人民友谊作出贡献。此前,北奈尔斯高中中文班40多名学生用中文写信给习近平,询问习近平的工作、生活情况和个人爱好,表示他们正在学习中文,喜爱中国的语言文字、音乐和中餐,希望有机会来中国参观访问。

  习近平在给北奈尔斯高中学生的回信中表示:感谢你们的来信,我从信中感受到你们对中文的爱好和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学习中文可以更好了解中国,结识更多中国朋友,也可以结识很多会说中文的世界各国朋友。你们的汉语书写工整、用词规范,“太棒了”!我希望你们继续“加油”,在中文学习上取得更大进步。我曾多次访问美国,那里优美的风光、热情的人民、多元的文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也结交了很多美国朋友,包括美国青年朋友。我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很累,但很愉快。我对哲学、历史、文学、文化、音乐、体育等都有浓厚兴趣,我的很多爱好从中学时代就养成了,一直保持到现在。青年一代是中美友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为增进中美人民友谊作出贡献。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有机会来中国看看。

  习近平的复信在北奈尔斯高中引起积极热烈反响。师生们表示,从这封复信中感受到习近平主席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习主席对中美两国青少年的关心关爱令全体师生倍感亲切、倍受感动;习主席来信将激励更多当地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并参与中美友好交流。

  北奈尔斯高中是美国伊利诺伊州一所公立学校,成立于1964年,现有学生两千多名。该校重视国际交流,鼓励学生学习外语,自2008年起开设中文课程,选修人数已拓展至11个班。

相关稿件:

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中文班学生致习近平主席的信(全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439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