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
习近平会见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
2019-05-28 21:36:08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郑明达)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

  5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瓦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正在积极落实我同总理先生去年会晤成果,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中瓦关系已经成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的典范。中方愿同瓦方一道,加强全方位对话、合作、交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反对大国沙文主义。中方高度赞赏瓦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瓦方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拓展政党、立法机构对话,交流分享治国理政经验,增进彼此政治互信。要以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为契机,加强战略对接,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愿同瓦方深化农业技术合作,支持瓦方优势产业发展,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瓦努阿图投资兴业。要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两国人员往来,积极开展地方交流合作。中国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太平洋岛国加强团结合作。我们在岛国没有私利,不谋求所谓“势力范围”,将永远做值得岛国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

  萨尔维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称赞中国的成功不仅改变了中国面貌,也对世界产生深刻、积极影响。萨尔维表示,瓦努阿图钦佩中国坚持国家无论大小、贫富、强弱一律平等,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根据瓦方实际需要给予的真诚帮助。瓦努阿图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国家和平统一所作的努力。瓦方愿同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合作,致力于推动瓦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5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