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2019-06-18 22:44:38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4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