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2019-06-28 16:26:04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大阪6月28日电(记者商洋)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大阪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6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习近平指出,明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我们要再接再厉,共创新时期两国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新局面。双方要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建设好雅万高铁、“区域综合经济走廊”,拓展职业培训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质升级。中方愿同东盟国家开展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合作,让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成为两国和地区发展的新动力。

  6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习近平指出,我提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同64年前的万隆精神一脉相承。当前形势下,中国和印尼更要在国际舞台上加强协调和协作,维护公理和正义。

  佐科表示,我高度重视印尼同中国的合作关系。印尼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深化经贸关系,推进雅万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密切在多边框架内的沟通配合,支持东盟国家深化同中国的协调合作。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8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