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故事 | 这次考察,总书记指导主题教育提出“四个到位”
图文故事 | 这次考察,总书记指导主题教育提出“四个到位”
2019-07-17 20:17:04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一个多月后,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

  就在主题教育启动前的5月20日,总书记前往江西于都重温初心,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接连两次地方考察,都强调这一主题,可见主题教育在总书记心目中的分量有多重。

  7月16日上午,总书记来到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

  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

  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对症下药,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

  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

  这“四个到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开展提供了遵循。

  考察中,习近平反复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根结底就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长期执政,国家才能长治久安,老百姓才能生活更加幸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也即将100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好好梳理一下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有没有私心杂念。

  一句话,就是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只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那就无坚不摧。

  临潢家园社区居民、马鞍山林场护林员、马鞍山村村民……每到一处,总书记总想着跟人民群众多交谈,总惦记着老百姓过得怎么样。

  “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行动中,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踏实。”“主题教育要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总书记心中,主题教育有没有取得实际效果,一个重要标尺就是能否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只有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对照,与人民群众的幸福看齐,主题教育才实实在在有成效。

  出品人:赵承

  策划:秦杰、霍小光

  监制:杜宇、朱冬菊

  文字:黄玥、朱基钗

  摄影:谢环驰

  编辑:苗夏阳 、董博婷​​​​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6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