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 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19-07-27 18:09:47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7日电 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27日在内蒙古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孙春兰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释了荒漠化防治对人类永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发出了加强防沙治沙国际合作的倡议,为我们凝聚共识、深化交流、建设和谐美丽的世界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孙春兰强调,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中国荒漠化治理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沙漠变绿洲”的奇迹,提前实现了联合国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中国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制度,强化防沙治沙的科技支撑,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防沙治沙,促进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良性循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孙春兰指出,治理荒漠化,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中国将切实履行《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加强生态文明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防沙治沙理念交流和经验分享,推动科研联合攻关和人员互访交流,与各国一道推进全球荒漠治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80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