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保护民族象征,守护精神根脉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保护民族象征,守护精神根脉
2019-08-21 19:15:48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我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在嘉峪关关城考察时的一席话,深刻揭示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精神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长城、长江、黄河等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保护好民族象征,传承好文化基因,中华民族才能生生不息,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应该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切实加大保护力度,让文化遗产焕发新的生命力,让历史文化精髓滋养我们的精神世界,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心,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