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微评·学习笔谈:生态保护要继续爬坡过坎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生态保护要继续爬坡过坎
2019-08-21 19:20:33 来源: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我们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踩着西瓜皮往下溜,而是要继续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时,用生动的比喻强调生态保护工作必须保持定力、持之以恒。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计。当前,一些地方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保护和治理工作任务艰巨,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必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立下壮士断腕的决心,拿出攻坚拔寨的拼劲,奋力闯出一片新天地,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造福亿万人民的金山银山。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