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2019-09-10 14:16:38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李克强王沪宁参加会见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杨维汉、胡浩)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

  9月1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 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上午11时,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热情握手,不时交谈,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她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潜心育人,为国家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月1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会上表彰了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及1432名“全国优秀教师”、158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此前,教育部等还推选了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全国模范教师代表、河北省辛集市清河湾学校教师张梦伟,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代表、广西北海市涠洲岛幼儿园教师范徽丽,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郝云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代表、四川大学教授谢和平分别在会上发言。

  丁薛祥、陈希、尤权、蔡达峰、夏宝龙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