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2019-10-16 18:31:26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经历深刻复杂变化。新形势下,中国对外合作的意愿不是减弱了,而是更加强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欢迎世界各国包括各国企业抓住中国发展机遇,更好实现互利共赢。习近平表示,约翰·基先生担任总理期间,为推动中新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你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合作添砖加瓦。

  约翰·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中方的庆祝活动宏伟壮观,令人赞叹。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历史终将证明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和卓越领导力,相信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取得成功。我愿意继续为增进新中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1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