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向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致贺信
2019-10-21 08:56:29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10月21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2018年11月,我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会晤,一致同意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新阶段。

  习近平强调,举办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是我同太平洋岛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平台,加强对话、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相关链接:

新华国际时评:让中太合作的前景更广阔

  第三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以下简称“中太论坛”)21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开幕。论坛期间,中国与参会的太平洋岛国共同签署了《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行动纲领》,并将举办专题分论坛和企业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虽远隔万里,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人民的命运却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连。自2018年11月,中国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决定将双方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关系快速发展。本届中太论坛正是双方关系在历史最好时期共同举办的首场涉及基建、经贸、环保、农业、旅游等诸多领域的综合论坛。 >>>详细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12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