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李克强总理监誓
2019-12-03 20:56:06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12月3日,国务院在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

  12月3日,国务院在北京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2019年7月至11月国务院任命的14个部门和单位的16名负责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上午11时许,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李克强说,忠于宪法、遵守法律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每一名公职人员必须谨记的奋斗目标。他要求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实干履职,廉洁履职。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在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在狠抓落实中展现作为,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秉公用权,勤俭办事,厉行节约,倾情竭力把人民群众最关切最期盼的事情办实办好,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胡春华、刘鹤,国务委员王勇、王毅,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