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李克强在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破冰者”新春庆祝活动上发表致辞
2021-02-04 12:4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3日在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破冰者”2021新春庆祝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2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破冰者”2021新春庆祝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李克强表示,68年前,以杰克·佩里先生为代表的英国工商界有识之士,打破当时的坚冰,开启了中英贸易的大门,也为两国友好交往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重温“破冰者”精神,既是在追忆历史当中激励当世,更是展望未来。只要“破冰者”精神代代传承,推动友谊与发展的初心不变,就没有打不破的坚冰、消除不了的隔阂。

  李克强指出,过去的2020年,对中国、英国和整个世界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经过艰苦努力,全年经济实现2.3%的增长,这是来之不易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仍然严峻,世界经济还面临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新的一年,中国将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科学精准施策,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过不懈努力,中国经济的基本盘将更加稳固。

  李克强表示,英国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一如既往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希望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坚定互利共赢合作导向,扩大合作的积极面,增强中英关系的稳定性。中国愿同英国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早日战胜疫情,更好促进经济复苏增长,应对全球性挑战。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破冰者”新春晚宴,为中英各界人士交流对话搭建平台。今年俱乐部首次采用线上形式举办新春庆祝活动,英国各界友好人士逾1000人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06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