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
2020-11-12 16:4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肯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开展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成效,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部署要求。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让民众享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生存生活环境,是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目标。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平安中国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无论是生活在偏远乡村还是繁华都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无数外国网友也纷纷为平安中国建设点赞。

  迈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只有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才能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满足人民新期待。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不竭源泉,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研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全才能更好发展,发展才能更加安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有效化解风险挑战,我们就一定能更好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文字:宋燕 海报:程媛媛)

  延伸阅读:

  习近平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新华网评: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新华网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73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