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学习网评:发挥好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效能
2020-11-16 15:2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文章强调,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凝聚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法治的作用不断强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无不以法治为框架、用法治作支撑、由法治来贯穿。法治的引领和规范,确保了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向前推进一步,法治建设就要跟进一步。不久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9000万人的大党、14亿人的大国将从这里昂首阔步再出发。在通往伟大目标的征途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必由之路。其中,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用法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是我们必须着重把握的几个方面。只有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把社会主义法治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才能推动伟大事业走向新的辉煌。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良法善治,民之所向。沿着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法治中国,我们一定能在时代大潮中,阔步迈向法治强国,谱写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壮丽新篇,绘就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文字:李介 海报:张倩)

  延伸阅读:

  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点击查看专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学习网评:发挥好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效能-新华网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674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