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30 21:03:03
来源:新华网

雅万高铁首个车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字体:

  这是4月30日拍摄的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新华社发

  新华社雅加达4月30日电 由中国中铁负责施工的印尼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站房主体结构30日封顶。

  德卡鲁尔车站是雅万高铁终点站,是全线唯一一座由中方企业施工的车站,包括站房综合楼、生活用房、旅客通道和旅客天桥等部分,其中站房综合楼为2层混凝土框架加顶部钢结构安装设计,建成后将提供购票、进站、乘车等一体化服务。

  这是4月30日拍摄的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德卡鲁尔车站站房主体结构。新华社发

  自2020年3月1日德卡鲁尔车站开工建设以来,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二分部车站工区坚持以“建设一流车站,筑造精品工程”为目标,面对疫情、工期等多重压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战300余天,实现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重大项目,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在海外落地。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建成通车后,两地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这将极大方便当地民众出行,并将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39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