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这道红烧肉为何不同寻常?
2021-05-14 11:1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肥而不腻、口感Q弹、唇齿留香,这说的就是用皖南花猪肉制作的红烧肉。皖南花猪,因躯体多黑白花交错分布而得名。皖南花猪有着悠久的养殖历史,《新安志》和《徽州府志》里面均有它的记载,距今约有500多年的历史了。因其肉质特别,用它烹制出的肉品,香而不腻、口感微甜、入口酥软即化,深受大家的喜爱。

    营养功效: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其中有一道脍炙人口的美食深受大家喜爱——红烧肉。猪肉中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而饱和脂肪并不利于心血管养护,因此多吃红烧肉并不健康。那么怎么吃才能打打牙祭又健康呢?

    在烹饪红烧肉的方法上,最好把红烧肉焖煮时间稍微长点,慢慢焖到软烂,做到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在食材的搭配方面,最好是要均衡饮食,比如吃了红烧肉后要减少其它的饱和脂肪以及高热量食物,可以多吃点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 王雪
【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这道红烧肉为何不同寻常?-新华网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