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 徽菜必点毛豆腐 挥之不去家乡味
2021-05-28 16:0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徽州第一怪,豆腐长毛上等菜”,说的就是徽州毛豆腐。

        徽州毛豆腐是徽州地区的传统名菜,是表面长有寸许白色茸毛的霉制品。地处安徽南部的徽州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温润的气候条件,孕育出了毛豆腐这种地域美食。

        徽州毛豆腐的吃法可繁可简,徽州人喜欢把它用炭火烤或铁板煎,然后沾着辣酱吃,既鲜美可口,又独具风味,被徽州人称为家乡的味道。

        营养功效: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营养价值较高。毛豆腐在发酵过程中,蛋白质被分解成多种氨基酸,味道较一般豆腐鲜美,搭配鲜香辣口的自制辣椒酱,可谓口感独特、风味俱佳。

        毛豆腐是发酵后的产物,味道和气味较重,儿童或消化不好的人群应少吃。

【栏目简介】

        《健康解码》是新华网大型原创健康科普视频栏目。关注大众保健意识,倡导健康智慧生活。栏目邀请各大三甲级医院、权威机构专家录制,从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诊早治、养生误区解读、科学保健知识等多个角度进行系统解读,轻松幽默,深入浅出。每集节目以三维动画与演播室录制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全方位、立体化解码健康的奥秘,节目短小精悍,让人们在碎片化的时间里获得实用、科学的健康知识,有益身心。 

责任编辑: 高瑞东
【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 徽菜必点毛豆腐 挥之不去家乡味-新华网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