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江南至味 红烧划水
2021-07-16 10:1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红烧划水,又称青鱼划水,是安徽传统名菜,也是徽菜中的经典菜品。

        “划水”也称“甩水”,是指鱼的尾部连尾鳍的一段。最早做红烧划水用的是鲤鱼尾,古代视为珍品,唐代诗人李贺在《大堤曲》中写道:“郎食鲤鱼尾,妾食猩猩唇。”后经不断改良,选用新鲜的青鱼或草鱼尾巴作料,制作后的划水香浓味美胜鲤尾。这道菜也被古徽商带到了长江流域,流传到江南地区,兼容并蓄的江南人经过多年的融会贯通有了不同的制作方法。

        红烧划水的烹饪方法以徽式红烧为主,口味属于咸鲜味。此菜工艺十分讲究,最考验厨师对时间和火候上的把握,烧制时,须经几次颠翻而鱼尾不断。此菜品色泽红亮、汤汁浓稠、肉滑鲜嫩、入口即化

        营养价值:

        新鲜的鱼肉具有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优质蛋白,深受人们的喜爱。在食用时建议小口品尝以防不小心卡到鱼刺。

【栏目简介】

        《健康解码》是新华网大型原创健康科普视频栏目。关注大众保健意识,倡导健康智慧生活。栏目邀请各大三甲级医院、权威机构专家录制,从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诊早治、养生误区解读、科学保健知识等多个角度进行系统解读,轻松幽默,深入浅出。每集节目以三维动画与演播室录制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全方位、立体化解码健康的奥秘,节目短小精悍,让人们在碎片化的时间里获得实用、科学的健康知识,有益身心。

 

责任编辑: 高瑞东
【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江南至味 红烧划水-新华网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