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念兹在兹 绩溪炒粉丝
2021-07-30 15:4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绩溪炒粉丝是地道的徽菜,很受食客的喜爱。这道菜充分体现了徽菜重油重味的特点,劲道弹牙的红薯粉丝吸收了调味料的汤汁,滋味十足,让人停不了口。

        绩溪炒粉丝是绩溪当地传统宴席“九碗六”“十碗八”的主菜之一,所用粉丝是当地的红薯粉丝。绩溪出产的红薯品质优良,淀粉含量高,口感甜,制成的粉丝晶莹剔透、弹性十足。搭配当地的干笋、豆干和提鲜的韭菜,味道十足。在外经商的徽商就算吃再多的珍馐美味,念念不忘的还是自家饭桌上的这道徽州味道。

        营养功效:

        绩溪炒粉丝重油重味,味道十足,肠胃不佳者和小孩建议少吃,以防消化不良。

【栏目简介】

        《健康解码·大医论道》是新华网健康解码栏目组于2020年特别策划推出的一档高端医疗行业顶尖人物纪实访谈类节目。“大医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代表着一个个医者精益求精的人生追求。本品牌栏目每期邀请一名国内外知名权威医学专家或先进医务工作者讲述他们的独有的“大医精神”。我们将从求学经历、从医感悟、心路历程、弘扬医风医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角度出发,深入了解、全面报道每一个为推动“健康中国”发展进步始终兢兢业业奋战在一线的典型企业和个人,助力“大医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以点滴故事引发深度思考,充分展现中国医疗人的奋斗历程,展示中国医疗事业的历史变迁和辉煌进步。

责任编辑: 高瑞东
【健康解码·舌尖上的“徽味”】念兹在兹 绩溪炒粉丝-新华网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