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知识知多少 | 冬奥会举办地是越冷越好吗?_新华广播_新华网
https://player.v.news.cn/api/v1/getPlayPage?uuid=1_1a20e72966714fc295a9d816818dc691&playType=2&src=https://vodpub2.v.news.cn/publish/yhaudio/20220127/2af895b6-72ea-4a2c-b7e6-9f39aebbc508.mp3

冬奥会知识知多少 | 冬奥会举办地是越冷越好吗?

2022-01-27 16:07:37

 

叮咚!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那么,对冬奥会,你了解了多少?小编为你准备了冬奥会知识点,快来测一测吧!

冬奥会项目均属冰雪项目,因此冬奥会对举办地的气候有一定的限制性要求。那么,冬奥会举办地是越冷越好吗?

我是新华社记者庞元元,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温度太低不利于运动员水平的发挥,而且容易导致冻伤。大多数冬奥会举办地都是在有雪但不是特别寒冷的地方。国际奥委会要求冬奥会举办地的极限温度不能低于零下17℃。

你答对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