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方面临的是信任危机
2012-02-07 08:38:21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后,我们必须直面人们对于西方政治制度面对问题时无力采取果断措施和放眼长远的担忧。美国国会出现僵局,欧元区行动迟缓,都无利于问题的解决。我们英国也有自己的问题,但我们不畏做出勇敢的决定,而且我相信,这些决定让人们相信我们尚有行动能力。我们英国如果想维持竞争力,就需要在机场吞吐量、监管与核能源等有争议的问题上做出更多勇敢的决定。此外,如果我们想要带来更大的繁荣,整个西方都需要采取勇敢的措施来支持企业的发展。

    达成全球自由贸易协议的经济意义不言而喻,但每个人都说,政治操作起来太难了。然而,收入下降带来的政治处境会更加艰难,所以让我们欧洲鼓起勇气,深化单一市场,并与印度、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达成贸易协议。让我们燃起信心,向主权财富基金开放对我们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不要再把国家安全当作实施保护主义的借口了。让我们重拾自信,为经济引入竞争机制,不要再把互惠当作实施保护主义的挡箭牌了。让我们努力加强世界贸易组织(WTO)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以证明全球市场是根据全球规则管理的。

    我们眼下在西方看到的是一场信心危机。任何社会总是会有敌人的。如果我们能够直面敌人,将会给我们国民带来巨大的福祉。(作者:英国财政大臣 乔治•奥斯本 )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2664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