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着手艾滋病疫苗人体测试
2012-03-07 09:0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研究人员5日说,古巴一支顶尖生物技术团队完成一种全新艾滋病疫苗的动物试验,准备不久着手人体试验。

  项目主管、古巴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中心研究员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向在首都哈瓦那召开的国际生物技术大会报告,新型疫苗完成以实验鼠为对象的动物试验,下一步将以艾滋病病毒初期感染者为对象,作人体试验。

  伊格莱西亚斯介绍,疫苗名为TERAVAC-HIV-1,由重组蛋白制成,着眼于“激发(人体)对艾滋病病毒的细胞反应”。

  尽管动物试验取得成功,伊格莱西亚斯对人体试验前景保持谨慎:“古巴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迄今作了100多次艾滋病疫苗人体试验,全部失败。”

  法新社报道,古巴每年投入超过两亿美元用于艾滋病防治,包括向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免费提供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闫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2800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