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
2012-03-28 17:4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28日至29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本次会晤的主题是“金砖国家致力于稳定、安全和繁荣的伙伴关系”,主要讨论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问题。

    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是国际社会和金砖国家共同关心的问题。金砖国家对此持相同或相近立场和关切,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全球治理问题,核心是加强全球经济治理。一方面要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复苏和强劲增长,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还需继续改革国际经济金融体系,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发言权和代表性。

    可持续发展,本质上还是发展问题。平衡推进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尊重发展中国家自主选择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是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讨论重点。

    随着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不断上升,新兴市场国家彼此合作要求也在不断增加。在此背景下,金砖国家普遍希望此次会晤有助于进一步促进金砖国家合作,并期待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是金砖国家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始终把同其他金砖国家的合作作为外交政策的重点之一。胡锦涛主席将在新德里会晤中就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金砖国家合作等问题阐述中方立场,并同与会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会晤后,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发表《德里宣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13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