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媒体高度关注胡锦涛访柬
2012-04-01 10:3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金边4月1日电(记者 王其冰 赵乙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月30日起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引起当地新闻媒体高度关注,多家媒体在头版和重要版面刊登报道,一致认为胡锦涛来访将进一步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柬埔寨的4家中文报纸《柬华日报》《华商日报》《柬埔寨星洲日报》和《金边晚报》均大幅报道胡锦涛访柬。《柬华日报》刊登了《胡锦涛主席抵金边 数万民众夹道欢迎》《胡锦涛主席访柬带来无限商机 中资公司投资柬埔寨信心倍增》等消息,并发表《友谊万年长》的评述。评述说,“两国谋合作,求双赢,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金边晚报》同新华社金边分社合办了《胡锦涛访柬特刊》,全面介绍中柬关系发展及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该报头条文章说,中国国家元首此次时隔12年的重要访问,有望在三个领域取得新成果:一,拓展和深化柬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巩固柬中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政治信任,提升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水平;二,柬埔寨是今年东盟峰会轮值主席国,此访有利于推动中国同东盟关系进一步发展;三,柬埔寨是中国的重要友好邻邦,素有亲民风范的胡锦涛此次到访,将进一步深化柬中传统友好,让这份国与国之间难得的情谊薪火相传。

  《柬埔寨星洲日报》头条报道说,胡锦涛访柬将深化柬中关系,强化中国与东盟的关系。

  《华商日报》说,胡锦涛此行将成为中柬关系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当地柬文和英文报纸也对胡锦涛访柬进行报道和评论。《柬埔寨之光报》报道说,胡锦涛访柬将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金边邮报》报道说,胡锦涛访柬受到柬埔寨王室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柬王室代表、政府高官、学生在金边国际机场欢迎,还有数万民众夹道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29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