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艾滋病药物将面世(图)
2012-05-13 09:48:34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Truvada原仅用于艾滋病治疗。

  允许用于高危群体

   艾滋病肆虐世界30年,今天人类在这场病毒抗战中终于有了重大突破,第一种艾滋病预防药物预料将很快面世。

  效用仍存疑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一个专家委员会北京时间11日投票,准予治疗艾滋病药“Truvada”作为艾滋病预防药物,允许无病但属于艾滋病高危群体服用,例如同性恋和双性恋男性。

  虽然没有条例规定药管局必须遵照该委员会的建议,但药管局通常都会接受他们的意见,最终决定会在6月15日宣布。

  其实早在2004年,市面上就有Truvada,但医生只用它来治疗已感染艾滋病的患者,以抑制病毒蔓延。专家委员会虽支持Truvada作为预防药物,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顾虑。他们担心高危群可能会因此减少使用防病效用较高的安全套。他们也质疑妇女服用这种药物是否有效。

  科研人员发现Truvada可预防艾滋病的消息最早在2010年见于报章。之后,历时3年的深入研究结果显示,每天服用这种药物,健康同性恋或双性恋男子,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可降低42%。

  (宗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312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