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岐山副总理与丹麦王储腓特烈、副首相韦斯塔格共同出席中丹企业家座谈会
2012-06-16 00:3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5日,陪同胡锦涛主席访问丹麦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同丹麦王储腓特烈、副首相韦斯塔格在哥本哈根共同出席中丹企业家座谈会。这是王岐山与丹麦副首相韦斯塔格共同出席商业协议的签字仪式。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网哥本哈根6月15日电  陪同胡锦涛主席访问丹麦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同丹麦王储腓特烈、副首相韦斯塔格在哥本哈根共同出席了中丹企业家座谈会。

    王岐山说,胡锦涛主席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是两国建交62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丹,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必将极大地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为两国企业合作带来新的机遇。过去10年,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22%,去年接近100亿美元。两国风力发电、生物医药、航运物流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在听取了中丹企业家代表发言后,王岐山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很有实效,企业家的介绍令人振奋。中国和丹麦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期,伴随着中国不断走向富裕和文明,有购买力的市场需求不断爆发。丹麦最近发布了“2020经济方案”和“新兴市场战略”。两国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方面各有所长。在当前世界经济严峻复杂形势下,加强中丹经贸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和就业增长。希望两国企业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旅游、航运等领域合作,不仅开拓两国市场,更应共同开发国际市场。两国企业要不断把合作的设想变成现实的故事。

    腓特烈王储说,胡锦涛主席访丹向两国经济界发出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的明确信号。丹方愿与中方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经济繁荣与发展。韦斯塔格副首相表示,中国是丹麦在全球第七大和亚洲最大贸易伙伴。在世界和欧盟经济经历困难时刻,丹中面临共同机遇和挑战。两国企业应在过去良好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深化合作。

    与会企业就发展中丹经贸合作积极建言献策。中方企业家表示,愿加强投资、创新与研发合作,扩大与丹方在医药、农业、食品、码头建设等领域贸易与投资合作,带动双方产业与资本有机结合。丹方企业表示,愿与中方分享经验与技术,开展联合研发,加强节能环保、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和航运等领域合作。

    双方政府官员和企业家约200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企业共签署了20项商业协议,涉及金额33.5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329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