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强协调合作 推动发展繁荣
2012-06-20 15:3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强协调合作 推动发展繁荣——记胡锦涛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6月1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6月1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这是与会各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

    新华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6月19日电(记者潘国俊 秦杰 李拯宇)6月的墨西哥海滨城市洛斯卡沃斯,碧海蓝天,白浪逐沙。来自全球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的领导人在这座位于太平洋东岸的小城聚首,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刚刚结束对丹麦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来到这里,立即同与会各国领导人举行密集的双边会见会谈和多边外交活动,为实现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寻求对策,阐述中国立场主张,在互利共赢原则下,协调解决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推动世界发展繁荣。

    稳中求进 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增长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在新落成的洛斯卡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会场外,高低错落的仙人掌旁,喷泉飞涌,旗帜飘扬。东道主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红地毯前迎候嘉宾,与各国领导人一一握手。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时,他热情地与胡锦涛握手交谈,并陪同胡锦涛步入会场。

    来自全球的近2000名记者云集洛斯卡沃斯,争分夺秒报道峰会的重要讯息。

    在峰会第一次全会上,胡锦涛发表题为《稳中求进 共促发展》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对于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和完善全球治理的立场,呼吁各国协调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发展繁荣。

    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矛盾尚未消除,新的风险又在形成和积聚的背景下举行的。如何寻求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和复苏的对策,是与会领导人讨论的重要话题。

    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胡锦涛指出,各国既要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成果,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又要稳中求进,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为此,他提出五点建议:

    ——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

    ——坚定不移深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坚定不移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

    ——坚定不移推进发展事业。

    ——坚定不移促进可持续发展。

    胡锦涛讲话中有关巩固和增强经济复苏势头,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营造自由开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贸易环境,以及实现共同发展、推动绿色增长的建议,高屋建瓴,明确务实,在与会国家和地区组织领导人中引起共鸣。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既传递了中国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又为解决全球经济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这对二十国集团加强宏观政策协调,起到了关键作用。

    墨西哥经济研究与教育中心研究员劳尔·费利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提出要保增长、促发展,同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作为新兴国家的代表发出了声音。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259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