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胡锦涛讲话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成果
2012-06-20 23:3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和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胡锦涛主席发表题为《稳中求进 共促发展》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对于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和完善全球治理的立场。会后发表的宣言为全球携手应对金融危机,解决共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行动方案。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胡锦涛主席在峰会上的讲话和会议成果。

    胡锦涛主席在峰会上呼吁,切实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进程,提高其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赞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在这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过程中作用巨大。

    墨西哥经济研究与教育中心研究员劳尔·费利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胡锦涛主席在峰会上的发言对于各国协同解决欧债危机很有帮助,对全球经济整体而言也十分重要。在当前危机下,中国在解决世界经济问题方面做出了表率。

    劳尔·费利斯说,总体来说本届领导人峰会是非常成功的,与会各国已就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的方法来实现经济复苏达成了初步一致。

    俄罗斯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中国领导人胡锦涛的讲话具有高度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性。胡锦涛呼吁深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营造开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贸易环境。这些建议对世界经济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十分重要,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落实。中国再一次体现了积极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不仅能够提高其应对危机和紧急救助能力,也有助于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话语权。

    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在欧洲债务危机阴影至今尚未完全消除的背景下,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中国庞大的对外贸易规模成为世界上许多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为克服国际金融危机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墨西哥《日报》经济版主编阿尔弗雷多说,胡锦涛主席在峰会上就稳定国际金融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中国政府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上的态度也非常积极。

    法国《费加罗报》《回声报》等媒体对二十国集团峰会予以关注。《费加罗报》说,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意在加强帮助陷入债务危机国家的防火墙,避免影响全球经济,新兴市场国家担心债务危机外溢风险。但金砖五国在承诺增资的同时,也提出对现有国际货币体系的改革,以便拥有更多发言权,发挥更大的作用。

    德新社的报道说,在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期间,中国在应对欧债危机方面发挥的作用受到广泛赞许。德新社援引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话说,中国始终如一地表达对欧元信心的做法非常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33112262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