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在关键选区占优
2012-11-04 07:33:18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巴马在重要摇摆州选情占优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两个“摇摆州”所获民意支持率占优。

  这项民调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和马里斯特舆情调研所合作实施。法新社3日援引民调结果报道,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51%,超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6个百分点;奥巴马在佛罗里达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为49%,领先罗姆尼2个百分点。

  “摇摆州”指民主党和共和党所获支持率相近的州,在以往选举中没有明确支持对象,因而成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重点宣传对象。今年,12个州被视为“摇摆州”,包括科罗拉多、威斯康星、弗吉尼亚、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北卡罗来纳。

  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分别有29张和18张选举人票,对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有不小影响。一名候选人如果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即可当选总统。

  除“摇摆州”民意支持率稍稍领先,奥巴马2日收获另一个好消息。美国非农就业岗位10月新增值超过预期,有望提升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和就业回归的预期,从而对奥巴马的选情构成提振效果。

  美华裔议员吁华人积极投票

  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赵美心2日联袂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等11家全美和关键摇摆州主要华人团体分别发出呼吁信,敦促全体美国华人不分党派分野和政治取向,在11月6日的大选中积极投票。

  今年6月美国众议院通过议案,对美国历史上辱华、排华丑行表示道歉。

  赵美心指出,130年前,美国国会通过的1882排华法案不仅剥夺了在美华裔成为公民的权力,也同时剥夺了他们的投票权。现在正是纪念被剥夺投票权的前辈的时候。她还表示,现在美国正经历着动荡,这次选举的结果将影响到这个国家以及世界的未来。亚裔正成为美国成长最快的群体,在今年的选举中将发挥独特的、具有深远意义的作用。但是发挥作用的前提就是必须参加投票。

  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等11家华人社团在信中呼吁华人响应赵美心的号召,在6日或提前投票中踊跃投票,改写历史。据新华社、央广

美国大选观察:奥巴马的“阿喀琉斯之踵”今安否?

奥巴马罗姆尼外交政策差异何在

奥巴马和罗姆尼爱看什么书?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391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