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企业为多哈大会添彩
2012-12-08 11:0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陈莹  徐晓蕾)多哈气候大会期间,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气候谈判作出的努力得到各方赞誉。中国企业在大会期间的活动也为中国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形象增光添彩。

  气候大会论坛、峰会及“中国角”等相关活动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多个平台,它们在多哈为中国和世界描绘了一个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模式和未来。

  在气候变化大会可持续创新论坛上,海信集团作为中国企业代表,介绍了其绿色技术新进展。这是海信集团继2011年成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绿色创新奖”合作伙伴以来,又一次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企业形象。海信多年前就已制定并实施《产品绿色环保设计标准》和《绿色发展纲要》,将绿色发展融入战略规划。

  在大会期间举办的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论坛上,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说,中国政府已经安排了加强南南合作专项资金,支持和帮助非洲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2012年,中国还与格林纳达、埃塞俄比亚、马尔代夫等10个国家签署了应对气候变化物资赠送谅解备忘录,向相关国家赠送节能灯50多万盏、节能空调1万多台。

  中国普天集团和海尔集团参与了这一项目,是首批向埃塞俄比亚和格林纳达赠送LED灯项目的实施单位。据解振华介绍,赠送给格林纳达的相关节能产品已完成交付,预计将为格林纳达公共部门提高能效50%,每年节约公共能耗支出100万美元。

  埃塞俄比亚环保署长特沃德·伯翰说,埃塞俄比亚在节能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因为得到中国的帮助,埃塞俄比亚需要中国先进的节能技术。

  海尔集团代表万初辉说,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2011年德班大会期间,中方向国际社会宣布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举措,中国企业理应在其中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普天集团代表王中夫表示,希望通过南南合作为提高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做出努力。他说,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包括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中国企业虽然资金技术有限,而且面临自身经营任务,但依然自愿积极落实相应的节能减排部署。

  此间舆论认为,中国企业推动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低碳经济建设,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风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3954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