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对多哈气候大会成果表示欢迎
2012-12-09 04:5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林琼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多哈气候大会当天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此次大会成功结束了上一轮气候谈判,并为在2015年之前达成一个全面且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铺平了道路。他呼吁各国政府、商界、民间组织及公民加快行动,以实现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潘基文表示,他将加大自身参与提高气候指标和按比例增加气候融资等努力的力度,同时与各国领导人一道,致力于在2015年达成全球协议。他还对卡塔尔成功举办此次大会表示祝贺。

  多哈气候大会主席、卡塔尔廉洁和行政监督机构主席阿卜杜拉·阿提亚8日晚宣布,大会通过包括《京都议定书》(《议定书》)修正案在内的一揽子决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史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067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