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康州校园枪击案发地传死亡威胁 教堂弥撒取消
2012-12-17 07:12: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康涅狄格校园枪击案案发地纽敦16日惊传死亡威胁,立即引发外界极大关注,正在进行中的教堂弥撒也迅即被取消。

  纽敦圣罗撒天主教堂16日中午接到电话,教堂发言人称,电话的内容是传递“非常邪恶的威胁”,称要完成枪手的“未竟事业”,“杀死每个人”。

  天主教堂正在进行的弥撒立即被取消,教堂内外人员立即被疏散。

  中新社记者当时正在教堂附近,看到交通因警方管制而相当拥堵。多辆警车向教堂方向驶去,气氛较为紧张。

  纽敦的桑迪胡克小学14日刚遭遇了严重枪击案,造成27人被杀,其中包括20名儿童。枪手亚当?兰扎自杀身亡。

  反恐特别小组立即被派到教堂附近展开排查。大批探员也在教堂内外活动。记者此前曾多次进入这个教堂采访。该教堂是纽敦天主教徒祈祷的主要场所,最近两天已举办多场悼念枪击案遇害者的活动。

  纽敦当地警方和康涅狄格警方对此事非常紧张,因为再过片刻,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会来到纽敦参加悼念活动。这起恐怖威胁令本已紧张的纽敦民众更添不安。

  中新社记者在纽敦悼念活动现场注意到,在纽敦的多个悼念场所,警方也加大了排查工作。通往枪击案案发学校桑迪胡克小学的道路路口也有多名警察值勤巡逻。

  记者获悉,警方当天下午已对教堂及其周围地区排查完毕,表示没有发现可疑分子。教堂为保证安全起见,已取消了当天的所有活动。

  奥巴马已搭乘“空军一号”从华盛顿飞往康涅狄格,稍后就会抵达纽敦,会见遇害者家属和救援人员代表,并发表讲话。他计划在纽敦停留5小时,当晚返回华盛顿。(中新社康涅狄格纽敦12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4045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