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承诺阻止恶性枪击事件发生
2012-12-17 12:1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 王丰丰 孙浩)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康涅狄格州纽敦参加仪式,纪念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受害者。他在发表讲话时承诺,将采取行动阻止类似枪击事件再次发生。

    奥巴马说,自己上任以来已经第四次参加恶性枪击事件遇难者纪念活动。作为一个国家,美国没有尽好保护儿童的职责。他强调,必须改变现状并阻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在此之前,奥巴马先后参加过得克萨斯胡德堡、亚利桑那图森和科罗拉多奥罗拉枪击事件遇难者纪念活动。

    然而,奥巴马没有直接提出要推动枪支管控,只是表示他将动用总统权力,在未来数周内寻求民众支持,与相关部门沟通,以推动变革。

    14日发生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造成20名儿童与6名成人死亡。在袭击学校之前,枪手亚当·兰扎在学校附近住所打死母亲南希·兰扎,在酿成血案之后开枪自杀身亡。

    这一案件震动全美,再次引发控枪呼吁。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16日在全国广播公司的访谈节目中说,民主党将在新国会开幕第一天采取行动,推动在2004年失效的攻击性枪支联邦禁令重新生效。同时,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等控枪支持者呼吁奥巴马尽快采取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美警方称枪击案凶手携数百子弹 可杀光在校所有人
    12月16日,美国康涅狄格为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遇害者展开大规模的悼念活动,一对男女悼念者在纽敦当地的追思现场相拥而泣。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第4次专程飞往重大枪击案事发地悼念遇害者并慰问家属。
    2012-12-17 11:05:58
  • 痛心!盘点近年震惊全球的校园枪击案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小学发生校园枪击惨案,已造成28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儿童。这是2012年以来美国发生的最血腥、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这也是继2007年导致33人死亡的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后的另一起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2012-12-17 10:38:35
  • 奥巴马抵达美校园枪击案发生地 将为遇害者守夜
    12月15日,美国康涅狄格纽敦的民众在本地天主教堂的圣母像前为发生在当地的校园枪击案死难者肃立默哀。奥巴马将与那些在桑迪胡克小学痛失亲人的家庭见面,并感谢紧急救援人员。
    2012-12-17 08:46: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4053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