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巴马强调将推动减少政府财政赤字
2013-01-02 12:5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盛顿1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1日晚表示,解决“财政悬崖”挑战只是促进美国经济增长的步骤之一,美国将推动减少政府财政赤字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进程。他同时强调改善美国财政可持续性的努力应当注重平衡。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尽快签署国会参众两院刚刚通过的解决“财政悬崖”的议案,这一议案只是促进美国经济增长的步骤之一,减少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为了提高美国财政的可持续性,美国各收入阶层都应为此做出贡献,他在财政议题上愿与共和党进行商讨并达成妥协。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会参议院此前通过的解决“财政悬崖”议案在国会众议院投票并获得通过,为解决“财政悬崖”消除了一道关键的法律障碍。

  白宫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高层在2012年12月31日晚达成解决“财政悬崖”的妥协议案,该议案2013年1月1日凌晨在参议院投票获得通过。议案主要内容包括从2013年开始,美国将调高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富裕家庭的个税税率,失业救济金政策在2013年延长一年,把将在2013年年初启动的约1100亿美元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延后两月再执行等。

  由于美国两党难以迅速消除在财政议题上的分歧,美国事实上在1月1日暂时坠入“财政悬崖”。而奥巴马签署绝大多数民众减税政策延期和政府削减开支延后的法案后,意味着美国将化解“财政悬崖”对短期经济增长的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422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