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对美通过“财政悬崖”议案表示谨慎欢迎
2013-01-03 09:1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赫尔辛基1月2日电  对于美国国会1日通过解决“财政悬崖”议案,欧盟委员会分管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表示谨慎欢迎。

    雷恩当天对芬兰《赫尔辛基新闻》报说,美国国会达成解决方案是一个好消息,有助于防止美国及全球经济快速下滑。但是,这仅仅是一个“防御性的胜利”,因为该方案并没有拿出平衡美国政府财政的方法。

  雷恩认为,美国暂时躲过“财政悬崖”无法阻止欧元区经济下滑。据欧盟委员会预测,201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仅为0.1%,在新的一年里也难有改观。

  雷恩表示,虽然欧洲经济陷入衰退,失业率居高不下,但值得庆幸的是,欧元区金融市场正趋稳定,美国和中国经济前景也继续看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4228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