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老”号两次失败终成功 朝鲜人准备核爆更揪人
2013-01-31 08:55:5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说:1月30,韩国与俄罗斯合作研制的“罗老”号运载火箭从位于韩国西南部的航天中心点火升空。

    1月30日,韩国与俄罗斯合作研制的“罗老”号运载火箭从位于韩国西南部的航天中心点火升空。  

  “韩国正式进入太空俱乐部”,随着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昨天下午成功“叩开天空之门”,一股强烈的自豪感在韩国舆论中涌动。总统李明博表示,韩国正式迈出打开宇宙科学时代的第一步,要把此次发射作为将韩国国力提升一级的契机。

  在经历两次失败、多次推迟之后,韩国上下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不过有外媒提醒,朝鲜7周前就把卫星送上太空,韩国比它的竞争对手慢了半拍。这次发射的敏感时机也被外界强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据报已向全军下达戒严令,即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分析人士担心,韩国的发射将进一步激怒指责安理会搞双重标准的朝鲜。亚洲正面临太空竞赛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0日称,世界首次太空竞赛在美俄之间爆发,不过在韩国成功发射火箭后,亚洲特别是东北亚正成为21世纪太空竞赛新的“震中”。法新社则预言,随着朝鲜核试验迫在眉睫,韩国发射成功的欢庆气泡将很快被吹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30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