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媒:“罗老”卫星确认正常运转 韩加入“宇宙俱乐部”
2013-01-31 11:11:02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科学技术院人工卫星研究中心今天表示,韩“罗老”科学卫星分别于当地时间今天凌晨3时28分(北京时间2时28分)与5时11分(北京时间4时11分)与该研究中心的地面接收站两次成功交换信号。韩方认为,这意味着“罗老”科学卫星正常运转,已被成功送入太空,使韩国成为第11个进入“宇宙俱乐部”的国家。

  据韩国媒体分析,“罗老”号发射成功除了为韩国进一步发展航空航天技术奠定基础外,还将给韩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韩国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有关韩国宇宙开发的报告显示,“罗老”号发射成功将为韩国各相关产业带来约1.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至2.3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4亿元)的经济效益。

  韩国总统李明博致电祝贺“罗老”号发射成功。

  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甚至在1月10日宣布将探月卫星发射日程提前到2020年。(覃博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305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