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专家称埃及进入不稳定时期 且将持续很久
2013-01-31 15:17:1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新社1月31日文章援引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亚历山大 瓦维洛夫的话指出,埃及已进入政治和社会的不稳定时期,且这还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埃及大规模骚乱活动持续升级。该国总统穆尔西邀请主要政党领导人和有影响力的社会活动家开始就寻求方法走出现有形势举行全国对话。埃及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拒绝采纳总统建议,并提出了一些条件,其中主要条件是组建委员会对不久前通过的宪法进行修改。

  瓦维洛夫说:“接下来埃及将经历长久的不稳定期。没有一种力量能够将大部分埃及民众调动到自己周围,而在革命号召之后人们已经该着手工作了。”他表示,近期军队在埃及社会中的威望显著下降,而正是军队长久以来一直扮演着团结大部分民众的角色。

  俄罗斯社会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 叶夫谢耶夫也认为埃及政府军作用的下降。他表示,军队目前还能够保持各种政治和宗教团体之间的平衡,但无法完全将权力握在自己手中。

  他说:“如果没有军队,埃及社会的情况会更糟。与此同时,我还没有看到哪个人物能够发动军事政变。然而军队的潜力还未枯竭,这股势力还将存在,埃及还有希望避免混乱。”( 记者 胥文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4306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