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媒称朝愿开展对话 或把签订和平协定作议题
2013-05-26 15:2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联社报道,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机关报《朝鲜新报》25日报道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特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在22-24日访华时表示,朝鲜愿意与有关国家开展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相关对话,这表明朝鲜愿以开展对话为前提,实现半岛和平与繁荣。

  报道称,由于《朝鲜新报》是反映朝鲜立场的非官方媒体,该报道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朝鲜希望进行对话的意愿。《朝鲜新报》说,朝鲜此次派遣特使访华,对开展“各种对话”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态度,提高了曾担任六方会谈主席国中国的外交地位,为敦促美国解决危机启动了和平外交。 

  《朝鲜新报》还说,要想从对峙局面转变为对话局面,美国总统要先落实自己曾希望的有关回避纷争的讨论。中国是朝鲜停战协定的当事者,而朝鲜也一贯主张签订和平协定。这表明朝鲜今后很有可能会把签订和平协定作为对话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4765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