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风情图片展在日内瓦万国宫拉开帷幕
2013-08-28 10:5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日内瓦8月27日电(记者刘美辰 王昭)云南风情图片展和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27日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所在地万国宫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金与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托卡耶夫在万国宫共同为“美丽云南”图片展揭幕。此次图片展将持续至9月6日,由“净土天成”、“文脉流芳”、“民族和合”与“心灵家园”4部分组成,包括近百幅照片,并在展出图片的同时滚动播放云南纪录片。图片展通过镜头和画面,多角度展示云南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厚重的人文景观、生动多样的民俗、民族间的团结共荣以及丰富多彩的人文生态。

    同时拉开帷幕的“云南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持续至本月29日,共展示建水紫陶烧制技艺、剑川木雕制作技艺、乌铜走银制作技艺、纳西族东巴画和贝叶经制作技艺等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现场讲演制作技艺,展示了云南传统文化的深邃内涵和民族文化的独特多彩。

    上述两场活动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和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感知中国·美丽云南”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这项活动于本月27日至9月6日在万国宫举行,包括歌舞表演、图书捐赠、中国电影周和中华美食交流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7125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