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10日驶入钓鱼岛海域的中国海警船达8艘
2013-09-10 20:48:4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日本共同社9月10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又发现一艘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报道称,另加上午发现的7艘,共有8艘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海域,至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已全部离开。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将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召至外务省,提出“严正抗议”。

  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第8艘中国海警船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12点35分左右从久场岛西北进入毗连区,下午两点半左右进入钓鱼岛海域。

  报道还称,日本巡逻船要求中方船只离开,中方船只用中文和日语回答称,钓鱼岛及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10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争端。中国公务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巡航,是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5362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