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中国企业家积极评价习近平演讲
2013-10-09 01:3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8日电(记者李斌)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深化改革开放 共创美好亚太》的主旨演讲。与会中国企业家一致认为,演讲向亚太乃至世界传递了中国信心。

    “习主席的讲话底气十足,听后很受鼓舞,”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说,“这次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中国话题受到各方特别关注。习主席的演讲阐释了应该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的理由,给与会的政商界领袖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息。”

    “听完习主席演讲,我们更增强了‘走出去’的信心,也期待国家在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李东生说,“我们也希望通过亚太经合组织和全球性贸易合作机制保护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合法权益。”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说,习主席的演讲深刻阐述了中国政府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亚太区域合作等重大问题的判断,描绘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蓝图,向亚太乃至世界传递了中国信心。

    王洪章说,作为一家中国金融机构负责人,他对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对亚太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亚太区域经济高度融合和共同繁荣的美好远景充满期待。

    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萧泓也表示,习主席通过大量数字和事实,发出了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强烈信号,给世界以信心。

    他说:“我印象最深的是习主席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是中国推动亚太地区互联互通的重大举措,也表明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态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7626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