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宝龙会见出席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的外国媒体负责人
2013-10-10 19:5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3年10月10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右二)会见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兼发行人小阿瑟·苏兹伯格(左一)。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右一)参加会见。新华社记者 王小川 摄

    2013年10月10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右一)会见俄塔社第一副社长古斯曼(左一)。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左三)参加会见。新华社记者 王小川 摄

    2013年10月10日 夏宝龙会见出席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的外国媒体负责人 新华社记者 王小川 摄

    新华网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张乐、王怿文、朱涵)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10日在杭州会见了出席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的国际知名媒体负责人。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作为世界媒体峰会执行主席,参加会见并介绍了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的相关情况。

    参加会见的国际知名媒体负责人有;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兼发行人小阿瑟·苏兹伯格、美联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加里·普鲁伊特、共同社社长兼总编辑福山正喜、俄塔社第一副社长古斯曼、新闻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高群耀、印度教徒报公司董事长N·拉姆、英国广播公司全球新闻总监彼得·霍罗克斯、路透社全球执行总编保罗·英格拉西亚、半岛媒体集团副总裁萨拉赫丁·扎因·穆罕默德、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高级副台长戴维·弗迪、南非米瑞德集团全球平面媒体首席执行官兰海因、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永光和谷歌特派代表、大中华区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务总监朱颖怀。

    夏宝龙在会见中首先对各位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次峰会汇聚了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活力的媒体机构,堪称媒体界的奥林匹克。他高度评价此次会议的召开,认为相关的议题对于峰会机制建设以及国际传媒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随后,他还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各位在座的外国媒体负责人多到浙江来走走看看。

    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兼发行人小阿瑟·苏兹伯格代表国际知名媒体负责人发言,表达了对浙江水灾的关注和慰问,并代表外方对浙江省给予主席团会议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自己35年前来杭州的经历。他说,时隔35年,不仅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获得了圆满的成功,此次杭州之行也给他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夏宝龙感谢小阿瑟对浙江的关心和对杭州的喜爱,并打趣说,希望他下一次来杭州的时间不是35年,而是35天后。

    世界媒体峰会被誉为“媒体的奥林匹克”,首届峰会于2009年在北京举行。峰会的共同发起方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9家媒体,分别是:新华社、新闻集团、美联社、汤森路透集团、俄塔社、共同社、英国广播公司、时代华纳特纳广播集团和谷歌。目前,峰会主席团成员已经发展到15家。

    世界媒体峰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10日上午在杭州举行。与会的知名国际媒体机构负责人经过讨论,决定设立世界媒体峰会全球新闻奖。此外,主席团成员还交流讨论了“新媒体时代的传媒变革”等行业热点话题。会议还宣布纽约时报公司将承办2014年召开的第三届世界媒体峰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陆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4117659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