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专访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实录
2013-11-17 11:1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接受新华网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欢迎收看新华访谈,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接受访谈。欢迎您来到中国,首相先生,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吕特:非常感谢!我也非常期待这次访谈。我在北京过得很愉快。

    主持人:您和中国领导人进行的会谈,是中荷两国新一届政府领导人的第一次会谈。您对会谈如何评价?您此次访华取得了哪些成果?

    吕特: 我与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都进行了非常有成效的会谈。通过与中国领导人的交流,我深深地感觉到新一届领导人开创中国社会美好未来的决心,他们信心满怀,知道如何应对中国前进途中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我知道,他们正带领中国人民在各个领域包括经济、社会以及政治体制进行全面深入的改革,让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

    主持人:在您访问之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结束,中国清楚地向世界表明将继续全面深入改革。您认为这为深化拓宽中荷双边关系提供了哪些机遇?您认为中国的改革将如何令世界受益?

    吕特: 我相信,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社会发生的改革将会对中荷两国关系带来许多方面的好处。开放的经济、自由的贸易是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石,通过与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会谈,我从他们那里得到很多有关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情况,深感三中全会的成果将为我们两国的关系发展带来巨大的好处,尤其是在贸易和经济领域。从荷兰的视角看中国经济发展,中国正在解决一些重大问题,这就是好的消息。

    主持人:去年,荷兰已经连续第十年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荷兰是如何做到这样好的?您认为还有哪些潜力可以挖掘?

    吕特: 早在35到40年以前,甚至更早以前,荷中两国的贸易关系就从农业领域开始发展,至今两国贸易关系依然非常活跃。今天,我出席了一个中国农业大学、荷兰农业大学以及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之间新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荷兰皇家菲仕兰坎皮纳公司是荷兰一家非常著名的乳制品企业。众所周知,乳制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食品行业,中国和荷兰都非常重视乳制品的安全生产,两国也都有相应的食品安全保障法规,这类合作非常重要,而这只是我们两国合作中的一个缩影而已。我还参观了中央电视台新址大楼,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大楼,据我所知这也是当今世界最成功、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中荷两国高层领导之间未来将有无数机遇和可能性来深化两国的合作,自由贸易、法治、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目前我们正在加强这些方面的合作。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5713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