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吕特:“大黄鸭”是非常有趣和吸引人的“地标”
2013-11-17 11:1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来华访问的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6日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他说,“大黄鸭”是非常有趣和吸引人的“地标”。

    吕特说:“荷兰人民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因此荷中两国加强双边文化交流的机会非常多。本周,来自阿姆斯特丹的荷兰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在北京进行了演出,指挥是由一名华人指挥家担任,代替了因身体不适不能前来北京演出的荷兰指挥家。正是由于两国艺术家的合作,让这场演出成为了可能。此外,我对‘大黄鸭’给中国带来的轰动表示非常吃惊,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它。的确,它是一个非常有趣和吸引人的‘地标’。我认为,像‘大黄鸭’这样的项目和创意可以对两国关系带来巨大的积极影响。除了‘大黄鸭’,中央电视台新总部大楼也由荷兰设计师设计,这让一个在北京的地标建筑同样成为了荷兰的标志,人们看到它就能想到荷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5713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