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振华: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国内在需求
2013-11-19 12:3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沙11月18日电(记者高帆 韩梅)参加华沙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18日在“中国角”的一个主题边会上表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所有措施是出于内在需求,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中国角”举行的“气候传播与公众意识”主题边会,吸引了多个国家谈判代表、国际组织代表、非政府组织成员、高校、科研机构、媒体人士等。谢振华向与会者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和中国正在做的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非常一致。

    解振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从发达国家的历程看,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过程和经济增长,温室气体排放随之增加,但是在完成了工业化、城市化也达到一定程度后,排放量会达到峰值然后稳定降低。

    他说,中国现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才6000多美元,人均排放6吨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还可以大幅度增加排放。中国希望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找到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的最佳结合点,比较早地出现峰值,而且要走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解振华说,现在所有国家都承认中国做出了最大努力,采取了很多积极的措施,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现在国内采取的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的所有措施,就能体现决心和力度,不会像一些发达国家那样,而是会比它们做得更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陆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41182019301